我院刘蕾团队入选第三批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团队

作者: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社科联公布了第三批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团队暨2023年山东省社科联人文社科课题(智库重点项目)名单,刘蕾博士领衔的“东北亚儒家文化创新性发展研究青年人才团队”团队成为第三批立项建设的团队之一,是我院第三个省级科研团队,是外国语学院在高层次科研团队建设上取得的又一进展。

刘蕾老师团队核心成员为杨琳琳、刘敏、孙淼、包洪鹏,包括团队带头人在内博士4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4人,以中国传统文化为研究中心,发挥各自语言专长,优势互补,相互合作,形成科研合力。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东北亚儒家文化创新性发展,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坚持国家政策导向与社科问题优化导向,依托青岛滨海学院中外语言文化研究中心、韩国学研究院、世宗学堂、孔子学堂,充分利用汉语国际教育、朝鲜语、日语、俄语专业优势,围绕中外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结合时代发展所需,进行中国传统文化创新性传承和域外创新发展研究,在儒家文化及传统文化研究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