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站内搜索

国际合作学院简介

青岛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成立于2005年,承担着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培养、来华留学生汉语教育工作。同时,国际合作学院也是由国家汉办授权的“全国汉语水平考试(HSK)”青岛滨海学院考点的具体负责部门。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普通本科招生始于2008年,本着精挑优选的原则,每届只招收54人。该专业学生经过在校四年的学习和培养,既有深厚的汉语和中华文化知识积累,又具备一门或多门外语语言优势;既具有跨文化交际意识与能力,又具备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实践能力。该专业毕业生就业渠道广,除了升学深造外,可以在高校、语言培训机构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也可以参加国家汉办组织的选拔考试赴国外做汉语教师志愿者,还可以参加中小学事业编制的考试成为语文教师等等。

国际合作学院成立之初就开始接收来华留学生,至今已接纳了来自韩国、日本、蒙古、美国、法国、匈牙利、俄罗斯、西班牙、叙利亚、埃塞俄比亚、刚果、肯尼亚、越南、菲律宾、塔吉克斯坦等国家或地区的来华留学人员。其中,很多留学生来自于韩国、俄罗斯、日本、美国、法国等青岛滨海学院的外国合作院校。国际合作学院为来华留学生开设了丰富的语言课程,如汉语口语、汉语听力、汉语阅读、汉语语法、汉语写作、汉语发音、汉字练习、HSK辅导等。同时也为他们提供大量的中华文化学习和体验课程,如剪纸、刻纸、毛笔书法、中国画、太极拳、茶艺、中国舞、中国乐器、京剧、中国美食制作等。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使得来华留学生在青岛滨海学院的留学生活充实而快乐!

先进的教学理念、优质的教学资源以及中外学生良好的互动环境推动着国际合作学院朝着蓬勃健康的道路发展。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