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一)闫秀丽

作者: 时间:2018-05-09 点击数:

闫秀丽,10级对外汉语毕业生,现就职于青岛金石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担任语文教师,因教学成果突出,担任金石教育薛家岛校区学科主任,现担任南京地区教研主管。

高中就读于河北张家口一中,2010年,填报高考志愿时,怀着对青岛海滨城市的憧憬,来到青岛滨海学院,因为从高中时就向往孔子学院,填报了对外汉语专业。2010年入学,见到了专业负责人山大毕业的博士王淑华老师,在第一次专业解读的会议上,对对外汉语专业有了初步的认知,更激发了对专业的热爱。在大学期间,学习了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对外汉语教育学概论等专业课程,并且学习了茶艺、太极、戏曲等文化类实践课程。非常感谢级部主任张干事对10级对外汉语专业的教导和指引;非常感谢专业老师王淑华老师、张广龙老师、闫恒老师等专业老师对对外汉语学生做出的一切努力和栽培。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院系办公室副主任一职,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也对综合管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努力学好文化知识,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4年7月毕业后先在一家英语培训学校就职,还教过西班牙、韩国学生学习汉语。后来在择业的时候,希望从自己的本专业出发,并且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想在语文学科上有所探索,就加入了青岛金石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语文教师,在教授孩子语文学科的过程中,由于教授语文学科,提分显著,风格活泼,受到家长和孩子的一致认可,有家长送上荣誉锦旗以资鼓励,有家长转介绍,把周围亲友的孩子极力推荐来学习语文。2016-2017年由于工作突出,被学校推荐到开发区公立院校代课一年,将级部倒数的班级语文成绩提升到级部前三,获得校领导和家长的高度好评。2017年,由于个人倾向综合管理发展,2017年4月担任薛家岛校区学科部主任,管理14个人的学科团队。2018年1月,由于在学科方面表现突出,任命南京地区教研主管,重点开展语文教研工作。

感恩母校,感恩充实的大学四年的时光,让自己在教育行业充满兴趣和动力。希望自己不负母校和恩师的众望和教导,在自己的岗位上深耕细作,在教育行业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同时以恩师为榜样,努力做到严谨治学,对学生负责,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浇灌未来的花朵。并且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终身学习,创新教学,在教研方面有所长进。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