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二)杨丹

作者: 时间:2018-05-11 点击数:

杨丹,青岛滨海学院2008级对外汉语专业学生,现担任青岛城市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杨丹于2012年考取青岛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2014年毕业后进入青岛城市学院工作。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她由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在刚开始工作的两年时间里,由于生源不足,她自己承担了14级和15级两届学生所有专业课的授课任务。从《现代汉语》到《古代汉语》,从《中国文化》到《西方文化》,从《中国文学》到《外国文学》,她成为了同事和学生眼中的“全能选手”。虽工作量巨大,但她坚持备好每一堂课,上好每一堂课。工作中她坚持育人为本,与学生打成一片,学生都亲切地称她“丹姐”。教学中,她注重学生的实际学习效果和自主学习能力的提高,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使学生在幽默风趣、妙趣横生的课堂氛围中学习枯燥的语言知识。她不断探究教学方法,比如把“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应用在语言教学中,取得了明显的教学成效。
    在2018年的考研工作中,第一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考研录取率达30%,学生均以综合排名前五的成绩被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等985、211高校录取,成为系部考研录取率最高的专业。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被评为“山东省先进班集体”。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