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学院举办中外学生诗词朗诵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为促进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发扬优秀的中华诗词文化,2019年11月28日,国际合作学院汉语交流协会在国际语言交流中心中国村举办了中外学生诗词朗诵活动。

首先,汉语交流协会会长吴羽对中华诗词朗诵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中外学生认真聆听并提出了自己的相关疑问。接下来中国学生朗诵了诗词的经典名篇,李白《将进酒》中“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豪迈,苏轼《水调歌头》中“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柔情,李煜《虞美人》中“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的感叹,都让留学生领略到了中华诗词的魅力。最后,中外学生一对一进行诗词交流,中国学生介绍了中国历史悠久的诗词文化,留学生们也热情地介绍了他们国家的诗词文化,使协会成员也增长了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留学生对中华诗词文化的了解,拉近了中外学生的距离,外国留学生表现出了对中华诗词的热爱。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的专业学习,同时也增进了留学生与协会成员之间的友谊,留下了美好回忆。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