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日本高校学生中文研修夏令营开营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8-12 点击数:

2023年8月10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2023暑期日本高校学生中文研修夏令营开营典礼”在地球村联合国馆举行。国际合作学院院长助理王安娜老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助理金玉花老师、日本京都外国语专门学校中文系主任刘晓晴老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专业负责人贾全红老师出席了开营典礼。

此次夏令营活动由来自日本京都外国语专门学校、京都外国语大学和神田外语学院三所学校的10名留学生组成,他们将在青岛滨海学院进行为期十五天的短期语言学习和中国文化体验。

在开营典礼上,王安娜老师对夏令营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生活、学习等方面对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刘晓晴老师表示这是京都外国语专门学校与我校的首次合作,对我校的第一印象非常好,对学校和学院为此次夏令营做的前期准备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在两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以后有更长远、更深层次的合作。三所学院的学员代表也做了发言,希望在中国期间能多看看,多体验,多了解中国的文化。最后贾全红老师对日程安排做了解读,并希望留学生充分利用在中国的机会,多方面了解中国的文化,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和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短期中文研修是国际学生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对于传播中国文化、展现当代中国、增进中外友谊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激发留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加深两校间的合作,增进中日文化交流。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