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赴外人数再创新高

作者: 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2019年国际合作学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积极响应国家赴外做汉语志愿者政策,再创佳绩:12名同学顺利通过汉办组织的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占班级总人数的28%,人数创历年来赴外新高,我校今年在山东省本科赴外人数亦名列前茅;赴外国别有泰国、菲律宾、柬埔寨、尼泊尔、印度尼西亚等多个国别。李晓杰同学已于5月5日赴尼泊尔D.A.V.SUSHIL KEDIA VISHWA BHARATI HIGHER SECONDARY SCHOOL上岗,其他同学也将陆续踏上赴外的旅程。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取得这样的成绩,归功于以下几点:

一是人才培养模式初见功效。人才培养在注重汉语言能力的基础上,加强对学生教学实践能力、中华才艺展示技能和英语交际能力的培养,特别是在校内留学生课堂和北京汉友通的专业实习,这些都为以后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积累了经验,丰富了阅历,提升了我们传播汉语知识、中华文化与跨文化交际的能力。

二是师生的不放弃精神。这12名同学分属赴外志愿者选拔的第三批、第四批、第五批三个批次。第三批次考试时间和考研时间冲突,坚持考研的同学只能放弃这次接收人数最多的一次机会。考研结束后继续申请第四、第五批的补录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12名同学通过了选拔。

三是学校的助推作用。外事办和国际合作学院的老师积极推动此项工作,鼓励学生走出去,实践自己所学,为文化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积极做好赴外指导和材料递交等相关协助工作。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肩负着传播中国文化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汉教人,我们将不忘使命,携手并肩,让汉语走向世界!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