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贾全红老师举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之素养”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2-01 点击数:


2018年11月29日下午,国际合作学院贾全红老师举行了一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之素养”的学术讲座,以便使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更加充分体会并了解本专业的素养与魅力。

贾全红老师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应该具备怎样的素养”问题导入式开始了本次讲座,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讨论之后,贾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与教学体验认为:应当从知识、能力、素养三个方面提高专业学生在汉语基础、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课堂组织与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国际汉语教师。贾老师在此次讲座中特别提到,身为对外汉语教师,一定要做到“不卑不亢”,要有自己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并用这种自信到海外传播、推广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汉语教学。最后,贾老师表达了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每一位学生美好的期望。

本次学术讲座,加深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让学生们明白了现阶段应该“怎么做”和“做什么”,激发了学生们的专业热情,有助于学生们专业目标的建立与学习能力、效率的提升。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