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栾述文教授开展“如何提高毕业论文质量”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2022届毕业论文工作全面开启之际,为进一步规范毕业论文工作,10月13日下午,我院邀请栾述文教授为参与本科毕业论文指导的全体外语国合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如何提高撰写开题报告”的专题报告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崇德楼214设置主会场,并设立3个分会场,主会场由栾述文教授主讲,分会场采用线上形式聆听讲座。我院各本科专业毕业生、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栾教授理论结合实际,从质评办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入手,分析了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撰写过程中存在的常见的问题,如难寻创新点、研究意义描述不到位、研究内容重难点不突出参考文献陈旧、文献综述格式不规范等,并从学术的角度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此外,还就如何使毕业论文各环节更加科学、如何从选题源头把好论文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有效指导。

本次讲座在规范论文开题报告写法,端正学生的研究态度,以及帮助学生习得研究方法等方面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外语国合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严抓论文工作全过程,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论文工作。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