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举办京剧结课汇报演出

作者: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2021年10月21日、25日下午,国际合作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分批次在青岛滨海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专业实践课程中华才艺训练——京剧结课汇报演出,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汇报演出。

汇报演出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京剧课任课教师高丽华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演出前的专业指导,提出了动作优雅、步伐轻盈、神态自信、面带微笑等许多宝贵建议。“玉花珠髻鬓丝垂,摇身如柳踱莲步,拈指斜眸醉与谁”,悠扬的音乐声响起,同学们身着汉服,头戴发簪,手拿折扇,似贵妃般自信优雅,如飞燕般轻盈出场亮相。只见折扇展开,娇容微露,“海岛冰轮初转腾”从同学口中传出,婉转悠扬。伴随着“奴似嫦娥离月宫”的京韵唱腔在整个中心中回荡,这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落下帷幕。

“戏曲精华誉四方,行云流水韵悠长。生旦净丑皆风范,唱念做打更激昂。”本次汇报演出,不仅检验了同学们学习京剧的成果,而且展现了专业学子的飒彩英姿,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戏曲的无穷魅力,有助于专业学生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