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学院志愿者到悠然里康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作者: 时间:2024-04-08 点击数:

为积极搭建在校学生与社会实践桥梁,发挥学院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工作,2024年4月6日,国际合作学院组织志愿者到悠然里康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悠然康养社区负责人首先志愿者们讲解养老社区的理念,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养老院的基础设施,包括老年人的住所,老年人平时的活动锻炼的场所、食堂等。参观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分组行动,有的进入老年人的寝室,为老年人整理内务。有的陪行动不便的老人按摩、聊天、晒太阳、看电视。还有的小组去老年人的锻炼场所,进行卫生打扫,帮忙擦拭、拖地等等。最后大家跟着老人们学习了八段锦等养生锻炼,现场气氛温馨而和谐,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耐心倾听老人的心声,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展示大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得到了养老院领导和老人们的高度评价。      

在此次社区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为老年人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深刻体会到了尊老爱老的重要性,还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