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暑期教职工培训系列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教师的质量意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推动混合式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2021年8月23—27日,学校开展了2021暑期教职工培训工作。根据学校培训方案,外语国合学院设置分会场,组织全体教师认真聆听讲座,并就混合式教学、师德师风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课程思政进行了主题研讨。研讨会由院长蒋凤英主持,校质评办栾述文教授参加了研讨。

23日下午,学院以“混合式教学”为主题进行了研讨,郑文文等5位老师进行了主题发言,各位老师结合各自在教学中采用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信息化教学手段的使用等交流了经验和感悟。主题发言结束后,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了小组讨论。通过研讨,学院教师改变了过去对混合式教学的认知误区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有了全新的认识。

 

24日下午,学院举行了“我的滨海故事”专题演讲会,孙敏等五位老师进行了演讲,分享了自己的滨海故事。各位老师结合自身任教经历,或分享工作中的成功与失败,或讲述了与身边同事共同奋斗的故事,或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的经历,讲到动情之处甚至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栾述文教授参与了此次活动,也讲述了自己的滨海故事,他高尚的道德情操、深邃的教师职业情怀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25日下午,学院组织了学科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武会芳等6位老师进行了主题发言,发言内容主要涉及专业建设和课程思政两方面内容,各位发言人结合专业建设特色、课程思政建设心得体会、专业建设发展展望等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内容丰富,贴合实际。

 

此次培训设置的三次主题研讨,为学院内教师的交流提供了平台,各位老师认真反思了工作中的成绩与不足,对专业建设与发展、教学模式改革与教学方法更新、育人理念与师德师风等方面进行了思考和讨论,学院形成了大讨论、大交流的局面,培训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