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学院举办“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清明扫墓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4 点击数:

202143日上午,国际合作学院在黄岛油库烈士纪念亭举行了“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清明扫墓活动,我院辅导员崔庆玲老师、纪谦磊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春雨霏霏,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清明时。一抔黄土有一层哀思,一株新枝寄一份缅怀。清明节是一个春光里的节气,更是一个缅怀先辈、慎终追远的特殊时间节点。在这个节点上,我们抚今追昔、寄托哀思,我院学生代表手持黄、白菊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祭拜无私奉献付出宝贵生命的烈士;同学们满怀敬意地向先烈之墓鞠躬,以寄托青年学子由衷的哀思,感怀先烈的牺牲与奉献,思考生命与生活的意义,让家与国、历史与未来、感恩与奋斗郑重地凝结在一起。

正值建党100周年,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自己的坐标、自己的责任,将对先烈的缅怀追思之情化作不畏艰险、勇毅前行的动力,把爱国情、报国志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一步一个脚印去奋斗,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时刻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强国梦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