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留学生体验中华传统美食

作者: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2018年11月10日在青岛滨海学院五岳餐厅,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组织了来华留学生中华美食体验活动。10日下午来自韩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的留学生同汉语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的会员齐聚五岳餐厅

活动开始,汉语国际教育交流协会成员同留学生结对子,互相认识交流。中国学生首先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饺子的来历、特点及其蕴含的文化意义,接着手把手地教留学生如何包饺子,小老师们教得津津有味,留学生学得兴趣盎然席间同学们对上下五千年中华文化传统侃侃而谈,讲述美食的渊源有趣的故事等等。最后,全体成员一起共进晚餐,其乐融融。

这次中华美食体验——包饺子活动,增强了协会与留学生之间的友谊,加强了协会与留学生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协会与留学生的了解。通过这次活动让中国学生巩固中华文化,使外国留学生更加了解中国文化,同时加强留学生的汉语表达能力。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