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学院参加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为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我校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果与学校人才培养的实际状况,依托各专业学院,通过精心筹划和软硬件准备,成立了10个现代产业学院,并举行了集体揭牌仪式。仪式于415日上午在珠山大饭店举行。出席揭牌仪式的有校长韩方希等学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荣光信息技术(青岛)有限公司、青岛昊宇重工有限公司、优创(青岛)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西海岸新区政府党组成员苏银璋,青岛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晁永强,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政府总督学张成霞,西海岸新区校地融合办副主任、建筑工务中心主任侯万里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仪式由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翟明戈主持。

语言文化服务产业学院作为十大产业学院之一,为青岛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与荣光信息技术(青岛)有限公司、青岛昊宇重工有限公司、优创(青岛)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建的现代产业学院,旨在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学院为区域产业发展服务的能力,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语言服务人才。在揭牌仪式上,学院院长蒋凤英分别与荣光信息技术(青岛)有限公司、青岛昊宇重工有限公司、优创(青岛)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语言文化服务产业学院框架协议。

近年来,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学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模式,与多家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联合开展技术服务项目研究,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逐步实现校企融合。学院规划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建立校企深度合作模式,整合校企双方资源,共同开发课程,邀请企业专家来校授课;积极为教师提供企业挂职锻炼平台,让专职教师了解和掌握行业发展动态,并调整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进而提升应用型语言人才培养质量。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