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学院举行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1-03-06 点击数:

 

    2021年3月5日晚上7点40分,国际合作学院在校礼堂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院长蒋凤英、教学干事师文淑、学生干事罗东超及我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教学干事师文淑老师发表讲话:一、对学生缓考补考相关事项进行说明,声明要严肃考试纪律,并要求毕业生同学明确毕业条件、及时查漏补缺;二、对普训新闻纪律提出明确要求,认真准备演讲,及时做好新闻记录;三、师干事以名家名言激励同学们要对学习和生活抱有热情,勤于播种,才会学有所成。随后,学生干事罗东超老师发言:一、疫情防控仍需加强,同学们要注意个人防护,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教室、宿舍及时开窗通风,定期消毒,加强宿舍内务卫生整理;二、安全警钟长鸣,提高个人安全防护意识;三、校规校纪牢记心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律自强自尊自爱,做滨海合格学子,新学期祝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之后,蒋凤英院长发言,蒋院长从以下几方面提出殷切期望:一、新学期,全体同学需珍惜时光,力求进步,“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树立远大目标,明确个人规划,扎实行动,切忌目标不坚定、目标过高、好高骛远;二、蒋院长建议同学们应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各级各类大赛,开阔个人视野,提高个人专业能力;三、同学们应培养良好素养,崇德尚礼,知礼节懂礼貌,尊重师长关爱同学,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向高素质人看齐;四、蒋院长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提出要求,应外力内因相结合,塑造个人良好生活习惯,且要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的防控要求,加强自身保护;最后,蒋院长祝愿同学们新年新气象,更上一层楼。会议最后进行了会议总结,表达了新学期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祝愿外院学子在新学期更加严于律己,明确目标,珍惜美好时光,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的掌舵人,成为社和国家的栋梁之才!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