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留学生汉语口语风采大赛

作者: 时间:2018-06-16 点击数:

2018年6月14上午,青岛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汉语国际教研室国际语言实践中心中国村举行了留学生汉语口语风采大赛参加这次大赛的一共有50位留学生以及七名评委老师。到场的有贾全红老师、刘蕾老师、闫恒老师、王淑华老师、郭沛超老师等。

本次比赛由两位留学生担任主持人,两位主持人上台致辞,充分调动了现场留学生的比赛气氛。接着是每位留学生选手以个人或者组合的形式进行pk。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创意新奇,道具精巧逼真,表演生动活泼,既展示了留学生的汉语学习成果,也展现了留学生的个人才艺和群体风采。一些ppt讲解比如《介绍日本》和《中国人喜欢的首尔、韩国人喜欢的首尔》等,充分展示了留学生的文化底蕴,也让同学们领略到不同国家的文明气息。一些留学生以组合的形式表演了小品、童话,演绎了电影中精彩的片段,诙谐的语言和滑稽的动作表演,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断。就这样,比赛紧张而激烈地进行着。歌曲《至少还有你》充分展现了留学生们的中文学习成果,流利的中文、动人的歌声使全场观众陶醉其中;带有中国韵味的诗歌朗诵《沁园春·雪》融入了留学生浓浓的中国情。即使是口语并不流利的同学,也能大胆地去说汉语,去尝试表演,都能看出留学生对本次活动的重视程度以及对汉语学习的热情。接下来郭沛超老师为这次口语风采大赛做了总结发言,对留学生这几个月的中文学习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赞赏。

通过这次的汉语口语风采大赛,不仅提升了留学生的汉语表达能力,增进了彼此的情谊,还让留学生学会了团结协作的精神。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