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面向留学生举办“缅怀屈原情怀,体验端午习俗”传统文化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2018年6月14日,国际合作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携汉语国际教育协会为我校留学生举办了“缅怀屈原情怀,体验端午习俗”的传统文化活动,首先在国际语言实践中心中国村为留学生播放了有关端午节的视频,之后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为留学生讲解了端午节的风俗习惯,朗诵了缅怀屈原的诗歌。

随后,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老师和专业学生在行知教留学生如何包粽子,留学生都是是第一次学习包粽子,虽然动作略显生疏,但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最后,粽子蒸好后大家坐在一起品尝粽子,并讨论了一些和端午节相关的习俗文化。同学们都积极投入活动中,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团结互助能力,增强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有助于留学生在中国的下一步学习。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