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感想

作者: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校每学年都有200多名学生从“滨海”走出去,他们有的远到美国加州求学,有的到东欧国家立陶宛交换学习,有的到俄罗斯圣彼得堡研修、有的到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深造、有的到近邻韩国求索知识、有的到一衣带水的邻邦日本交流、有的到泰国和菲律宾等国家支教、还有的到台湾12所大学研学......

    为了让全校师生了解我们学生在境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特编辑此版海报张贴于南北校区地下文化长廊,以此鼓励跟多的学生走出校门,走向世界。

                                         外事办

                                      2019年6月3日  

 

 

If you don’t walk out, you’ll think that this is the whole world”.

如果不出去走走,你以为眼前看到的就是全世界?

 


 

五月的青岛

刚刚好的温度,刚刚好的湿度

花儿竞相绽放  

宜人的花香盈满飘逸

眼前的美好挡不住滨海学子寻求诗和远方的心

我们将美好与憧憬装满行囊

走不出去,眼前就是世界

走出去,世界就在眼前

我远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市

享受阳光  找寻王菲的足迹

我远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

这里让你相信童话是真的

我们在韩、日

韩国欧巴“喵喵喵”

浪漫日本  一吻定情

我们在泰国

泰国太美,美总会不期而遇,

泰国太多的笑容,让你心简单,幸福满满!

我在越南,

无须远足便可漫步法国风情的街头

时光都在这里慢了下来

嗨!嗨!嗨!看这里,宝岛台湾

我在台北,你在高雄,她在屏东

我在台中、你在嘉义,她在彰化

我们走透透

你们趴趴走

不同的地方,不一样的风景

来吧,一起听风语低吟

来吧,一块看花开争艳

让我们一起沉醉在最香五月。

来吧,亲爱的校友们:

我们在这里,

在这里等你!

注释:

   王菲的足迹:电影《重庆森林》里用嘈杂的音箱播放《California Dreaming》。王菲,瞪着古灵精怪的大眼睛对梁朝伟说:“我们去加州吧。” 影片最后,王菲独自前往了让她魂牵梦绕的加州。

   韩国欧巴“喵喵喵”:最近神曲《学猫叫》成功“入侵”了韩国呀,韩国人也开始了洗脑循环了一向站在潮流前端的韩国明星们当然是最先“中毒”的啦。这不嘛NCT的中国小哥哥们董思成、钱锟还有泰籍华裔TEN凭借先天发语言优势为粉丝们送上了《学猫叫》的Cover。我们的胜利欧巴在微博直播时还现场演绎了《学猫叫》像喝了假酒一样的欧巴边大笑边“喵喵喵”的样子,真的是非常可爱呀,简直太搞笑啦。

   一吻定情:是日本朝日电视台1996年推出的校园爱情电视剧,讲述学习不好但开朗真诚的相原琴子因戏剧性一吻对天才入江直树产生爱慕,并逐渐温暖了直树原本冷漠的心的故事。本处引用寓意爱上日本。

   走透透:台湾闽南语、客家话或其他本土方言,意思 到处走

   趴趴走:台湾闽南语、客家话或其他本土方言,意思 到处闲逛


 


以下系海报中选取的部分学生感悟:

美国留学的生活,充满了新奇色彩与感动。体验到的是人文的开放自由、课堂的生动有趣、旅游中的惬意惊奇,在圣塔莫尼卡花一个下午的时间去听流浪歌手的音乐,去拉古那海滩逛逛小店。格里菲斯天文台可以俯瞰整个洛杉矶环球影城里的魔法棒附着哈利波特的咒语 在这里能感受到最多的是:青春 向阳 世界这么大 就来看看吧!

 

                                                留学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的 王琴


   2018年我有幸入选国家汉办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十个月的志愿服务已结束,但这段时光非常的宝贵。第一次做老师,有些许忐忑,但安静的感受、踏实的成长是我最大的收获。作为志愿者教师在宿务遇到的学生们、同事们、朋友们值得我用一生珍藏,有梦想趁年轻一定要努力去实现它,不要留遗憾。

                  在菲律宾汉语支教的14级汉语教育专业 周文文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在日本留学将近一年。恰逢母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宣传月之际,来谈谈我在日本留学的心得。

 我在这一年间有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体育比赛、论文评选活动带来喜悦的笑容,也有为了生存而打工留下的辛酸泪。在国外生活期间时刻关注着祖国和母校,心中铭记着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同学们的牵挂。留学这段时光一定是我一生中宝贵的回忆,期间我学会了独立,也学会了勇敢面对困难去解决问题。最后再次感谢母校及其老师给我这次留学的机会,我将心存感激为这段留学画上完美的句号。

                        在日本关西国际大学留学的16日语   苗瑞

   国外的生活,更加自由。大把的空闲时间,和精彩的新鲜世界,自律性就显得尤为重要。相对独立的环境,也会锻炼你生活、学习、交际等各方面的能力。优秀的同僚和各个国家的优秀学子以及不同国家的文化的碰撞,也可以让你大开眼界,从而使你的视野更加广阔。20岁的年纪,迷茫无措,不知该去往哪个方向;那就不断的去尝试,去探索,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世界那么大,何不去看看?

               我校赴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交换学习的17俄语   张蔓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