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学院举办汉语口语风采大赛

作者: 时间:2019-06-14 点击数:


2019年6月14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汉语国际教研室在国际语言实践中心中国村举行了留学生汉语口语风采大赛。参加这次大赛的一共有60位留学生以及闫恒、杨翠兰、于天、郭沛超和修焕焕等五位评委老师。

本次比赛由两位留学生担任主持人,两位主持人上台致辞,充分调动了现场留学生的比赛气氛。在大赛上留学生以个人或组合的形式进行说、唱、跳等形式的表演,内容丰富、创意新奇,道具精巧逼真,表演生动活泼,既展示了留学生的汉语学习成果,也展现了留学生的个人才艺和群体风采。留学生在舞台表演的同时还制作了精美的汉语ppt。学生在神话故事改编的《兴夫和诺夫》的故事中,表演生动、语言流畅,将每个角色演绎得非常到位;在童话故事《折耳朵奇奇》中,学生们将道具和装扮都准备的很精致,形象地展现出小兔子的可爱。初级一班的学生们,虽然汉语水平不高,但也在情景剧《自我介绍》中流畅地介绍了自己在中国的感受。在比赛中场,蒙古学生扎娅还为我们带来了蒙古族歌曲《乌兰巴托的夜》,歌声优美、悠长的曲调将我们带到了美丽的蒙古大草原。最后修焕焕老师对此次口语比赛发表总结。

通过这次的汉语口语风采大赛,不仅提升了留学生的汉语表达能力,增进了彼此的情谊,还让留学生学会了团结协作的精神。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