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留学生举办了中外大学生端午节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07 点击数:

201966青岛滨海学院国际语言实践中心中国村组织了端午节留学生交流活动,世界各国留学生聚集在中国村一起深入了解端午节。

活动开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为留学生讲解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的神话传说端午习俗粽子种类以及五彩绳的意义另外还倾听了留学生关于欧洲国家龙舟活动的介绍进行了文化交流与研讨接下来中国学生吉他弹唱《残酷月光》《爱的双重魔力》,留学生表演中国民族舞蹈《缘起》,留学生演唱了他们国家的节日歌曲。活动伴随着歌声舞蹈,还有美味的粽子,让留学生感受到了中国节日的魅力。

这次活动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使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让外国留学生更加了解中国文化,同时有助于留学生汉语表达能力的提高,有效增进了中外大学生的文化交流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