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留学生开展图书馆借阅培训

作者: 时间:2017-11-02 点击数:


国际合作学院有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越南等国家合作院校的留学生,为帮助留学生尽快熟悉我校图书馆丰富的图书资源,了解借阅方法,10月下旬,在崇德楼412教室,青岛滨海学院图书馆刘顺芬老师为留学生做了一场生动的入馆培训课。


本次培训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图书馆简介、图书借还、数据库和参考咨询。图书馆为留学生精心制作了中、英文版的《留学生图书馆利用》PPT。刘顺芬老师采用PPT、实物演示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法,用中、英双语详细地介绍了图书馆馆藏布局、开放时间、规章制度、借还书的详细流程和注意事项、学校的三大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以及参考咨询流程等内容。整个培训过程,老师语言生动,条理清晰,讲解与演示相结合,留学生认真听讲并提问,留学生积极参与了现场检索图书的演示,要求老师现场检索汉语HSK考试书籍、中国小说《活着》和关于中国网络安全的文章。讲座结束后,培训老师对留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和记录。此次培训不仅增加了留学生对滨海学院图书馆的了解,同时也帮助留学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更好地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