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们体验中国端午节节日传统文化

作者: 时间:2017-05-31 点击数:


2017年5月29号下午,为了让留学生们体验中国节日传统文化,国际合作学院和商学院组织我校留学生在行知餐厅举办端午包粽子活动。


“碧艾香蒲处处忙谁家儿共女,庆端阳。细缠五色臂丝长。”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又称为端阳节,为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日。端午节起源于中国,最初是中国人民祛病防疫的节日,后因诗人屈原在这一天跳汨罗江自杀,便成了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习俗有吃粽子、赛龙舟、挂香包、戴五彩绳等。其中粽子也有许多法,粽子有南咸北甜的传统,南方多喜欢肉粽,北方则喜欢蜜枣粽。吃粽子已成为端午节的一大特色。


虽然大家包的粽子“奇形怪状”,但是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大家都很开心。通过此次活动,加深留学生们对端午节的了解,激发了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