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汉语交流协会面向留学生举办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为增强来华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拉近留学生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距离,2019年11月14日,汉语交流协会在青岛滨海学院国际语言实践中心中国村组织留学生体验、了解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活动。在汉语交流协会成员的积极协作和留学生的配合下,活动顺利进行。

汉语交流协会根据中国传统服饰的发展历史和特点对中国传统服饰进行了摆放。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中国古典音乐优美的旋律,协会成员们身着不同时期的汉服款款走来,并对每一件中国传统服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留学生清晰地了解不同款式服装的民族特点、时期、名称等。接下来是留学生中国传统服饰体验环节,在协会成员的帮助下,留学生试穿了中国传统服装,询问了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服饰的了解,领略了汉服蕴含的民族文化内涵,活动不仅促进了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同时也帮助他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服饰文化,拉近与传统文化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与汉语国际交流协会成员之间的友谊。此次活动也为汉语国际交流协会提供了一次专业实践的机会。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