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学院举办“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毕业论文”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0-24 点击数:

2018年10月24日下午16:20,国际合作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闫恒老师在国际语言实践中心举行主题为“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毕业论文”的学术讲座,国际合作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闫老师首先针对学生的毕业论文选题情况进行了讲解。接下来针对撰写毕业论文时出现的典型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其中普遍存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学生结构不甚合理,欠缺语言组织能力,论文口语化现象严重,没有主语、句式杂糅等问题突出。老师表示,论文语言要求表达精练,议论语言为主体,而不是记叙类语言。老师强调,论文一定要注意基础材料的积累,自己的见解一定是建立在对基础材料的分析上,当基础材料足够充分时,再有针对地学习文献,内化为自己掌握的知识。最后,闫恒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地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分析深入,对学生毕业论文的撰写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