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培训心得体会—肖慧

作者: 时间:2013-04-23 点击数:


      我是一名大三学生,学的是对外汉语专业。坦白地讲,对于一个女生又是一个语言专业的学生来说,创业梦或许只是种在心里的一粒种子,如果没有合适的机会没有外界给与的力量,或许我不会迈出追随梦想的第一步。所以,当我得知大学生创业培训课程的时候,心情是无比激动的,我也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我始终认为,女孩子还是要利用学校时光给自己充充电,补充各种知识,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内外兼修的优质女性。我没有太大的野心,以后去开拓多么伟大的事业,我只是希望珍惜每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不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


    虽然只上了短短的两天的课程,但是我从中得到了很多。在这里,我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见识到了周围人的远见卓识和独到眼光;我领略了创业中心讲师们的激情和风采,“巾帼不让须眉”极大地鼓励了我;我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们尤其是臧主任对我们的关怀和期待。我始终相信,生命中的每一次经历,都会成为最值得珍藏的回忆。创业课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创业知识和创业技能,更重要的是一种思维和精神。


    通过这次培训,我学习到了很多,越过了很多心理上的障碍,我给自己做了很多人生的规划,规划了自己短期的目标,长期的目标和最终的目标,懂得了自己需要什么和为什么奋斗,做一个勇敢自信,有目标的人


   在这次大学生创业学习培训中总结了一些经验,希望在将来的创业或者工作之路上多多注意:团队创业一定要找一个办事圆滑,考虑全面,能够和每个人和睦相处的,积极主动的人来做主要负责人,并讲明如果要是多数股东不同意这么去做的话,主要负责人没权利按照自己少数意见来做决定;创业初期的每一笔开销都要有明细账,金额超过一定的数额(根据不同行业的开销金额大小定)一定要大家商量后决定; 要有恒心和毅力,创业初期会很累,大家要能吃苦; 和团队里的每一个人搞好关系,建立起自己的智囊团队,这样就不怕任何的外来的竞争压力;要学会奖励和答谢帮助过你的人; 创业前要进行市场调研, 现在很多年轻人可能有着满腔的创业热情,但我要说的是,创业不能盲目,在创业前一定要进行全面细致的市场调查,最好是从事自己熟悉的领域。


    人生能有几个十年,机会走了就不会再来,我们都不想错过机会,但机会却悄无声息的从我们身边溜走,与此同时我们要以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我们的父母,用一颗感谢的心去回报我们的社会,用一颗责任的心去对待我们自己。


              国际合作学院 2010对外汉语   肖慧 20100610133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