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届对外汉语专业论文答辩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3-04-10 点击数:


    毕业论文作为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运用已学过知识的一次全面总结和综合训练。毕业论文答辩是考核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全面考察学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有效手段。为了更好地地完成毕业论文的答辩工作,检查学生的论文是否达到毕业论文的基本要求,对外汉语专业特制订2013届对外汉语专业毕业论文答辩方案。


一、答辩小组构成

对外汉语专业论文答辩小组成员构成如下:

组长:王淑华

成员:王淑华 闫恒 张广龙 刘健梅 杨德霞 刘顺芬 刘建华

 秘书组成员:韩玮 赫晓静

二、答辩时间、地点

时间:2013年4月19日14:30开始,按学号先后顺序进行。

地点:崇德楼312

三、答辩内容要求

参加答辩的学生在4月19日论文答辩前2天把论文转给论文答辩老师,答辩前提交5本毕业论文打印稿(封面应有指导教师签名)答辩时,应向答辩小组汇报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回答答辩小组成员的提问。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控制在15分钟内。

(一)汇报时间5 分钟,内容主要包括:

1、答辩人姓名,论文题目

2、选题的目的、意义

3、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

4、毕业论文的主要结论

5、毕业论文创新之处及价值

(二)提问与答辩5 —10 分钟,内容主要包括:

答辩教师应认真听取学生的介绍,并针对学生毕业论文所涉及的内容以及在校学习过程中应该掌握的有关内容,当场提出2—3个相关问题(提问时学生应用笔记下问题要点),并现场回答。

答辩过程中,由答辩小组秘书作好答辩记录。每个学生答辩完毕,答辩老师应就每个学生的答辩情况按照答辩评分标准逐一做好评价。

四、答辩成绩的审定

答辩小组评分结束后,应将学生毕业论文的全部资料交院答辩委员会审定毕业论文总成绩,由答辩委员会主席签字确认。首轮未通过答辩的同学根据要求在5月7日前提交重新修改的毕业论文进行二次答辩,答辩通过后方可申请学士学位。

附:学生论文答辩顺序(略)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