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指导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为帮助2022届考研学生了解当前的考研形势,为其提供具体的考研指导,2021年4月22日晚,国际合作学院在二号报告厅举行了2022届考研指导大会。院长蒋凤英、教学干事师文淑、各本科专业负责人、部分班主任及2022届考研学生参加了大会。

会上,2021届考研学生代表豆雅媛和武国荣两名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就如何择校、备考、查找复习资料、如何克服备考过程中的压力等方面谈了自己经验,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蒋院长回顾了往年的考研情况,分析了当前的考研趋势,并对考研学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蒋院长指出,在择校过程中,应该正确认识自己,既不盲目自大,也不妄自菲薄,尽快确定专业、学校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备考过程中要摆正心态,有问题及时与指导老师、研友沟通,保证正常的作息。同时,在国际交流日益强化的今天,出国读研仍然是开阔眼界、提升个人能力的有效途径。蒋院长还指出,学院将竭尽全力为考研学生提供服务,设立考研自习室,分配指导教师,建立考研群,为其提供多方面的帮助。

教学干事师文淑老师强调了考研自习室的使用、日常学习纪律等方面,并鼓励考研学生要树立自信心,坚持不懈,不要轻言放弃。

在会议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蒋院长一一耐心解答,并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

本次考研大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能够督促考研学生明确目标,树立信心,也切实帮助考研学生解决了各种备考问题。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