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学院召开高层次人才发展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为打造一支水平高、素质硬,定位明确、优势突出的高层次人才队伍,3月22日下午,国际合作学院在地球村208召开了高层次人才发展交流会,学院院长蒋凤英、校质评办栾述文教授以及学院全体博士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博士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谈了各自的发展规划,也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蒋院长指出,学校为博士人才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也寄予了厚望。各位博士老师不论是主攻社科研究还是教学研究,务必要清楚自身所长,明确自己的发展定位,制定个人发展规划,切忌研究方向杂而散,难以凝练高层次成果。同时,各位博士之间应加强合作,结合国家发展大势、学校定位及国内外学术研究热潮与趋势,适时调整研究方向和内容,突出文学文化外译、中国国际形象与文化影响力研究等打造团队研究特色,逐步形成合力,提升研究实力和影响力。研究成果反哺教学,深化一流课程与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也为翻译硕士点申报打下坚实基础。栾教授从学校对博士的优待政策谈起,对博士人才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栾教授指出,博士人才发展首先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坚持才能有胜利。其次,博士团队要统一思想,选拔优秀的人才作为团队发展负责人,使整个团队拧成一股绳,打造研究特色。栾教授还对研究机遇的把握、科研项目的申报、研究成果发表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此次交流会加深了学院与博士人才之间沟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士气。接下来,学院将竭力为高层次人才的发展搭建平台,为之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也希望全体博士教师坚定信心,明确各自的发展目标,积极行动起来,打造实力团队,助力学院专业建设与发展。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