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学院院长上“讲台”给首批返校毕业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制度优势和文化优势,帮助青年学生明确使命担当、增强社会责任意识、遵守返校期间相关规定,5月26日晚18点40,国际合作学院蒋凤英院长给我院首批返校的40名毕业生同学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复学后的第一堂课,同学们坐在干净整洁的教室里,精神奕奕。蒋院长代表学院对广大返校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将学院自疫情爆发以来特别是为迎接同学们复学所采取的一系列防控举措、精心准备进行了介绍,还就疫情期间涌现的感人事迹进行了分享,高度赞扬了我院学子在疫情期间贡献青春力量的行为。她说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她结合中美文化的对比指出,中国抗疫不仅凝聚了中国力量,弘扬了中国精神,更向世界展现了大国风范、大国担当,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最后蒋院长更是殷切叮嘱返校学生要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做好个人防护,巩固抗疫成果,迎接最后的胜利。她深情寄语广大学子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珍惜时光,在学习中增强本领,提高能力和水平,做一个既有丰富知识,又有过硬技能的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