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国合学院举办外请专家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2019年12月4日下午4点,外语国合学院外请专家冷菲女士在第三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开展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与人生智慧”的讲座。

冷菲女士是千城书院执行院长和文化艺术总监,上海盈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曾多次担任模特大赛和旗袍会旗袍秀等赛事的评委和指导老师。冷菲女士对中华文化有独特的情感,潜心研究和思索中华文化与人生、智慧的关系,曾担任中国政法大学特许经营研究中心的专家顾问,是大学生就业、创业辅导项目导师,为大学生成功迈向社会提供服务。

讲座中,冷菲女士从“文化”的起源谈起,认为文化是一种表达,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凝结着文化,建筑文化、美食文化、纹饰文化、风水文化等都是文化的表现形式,随处可见。而中国文化的根本在于易文化,易文化中的阴阳文化更是关系到每个人。当下大学生更应该吸收传统文化的精华,学会面对学习、生活、德行、修养、职业规划等各方面的挫折和困难,学会取舍,开阔人生。

冷菲女士气质高雅、循循善诱,她紧贴生活又不失风趣的讲座获得了全院师生的好评。讲座不仅从精神上为全体师生舒压,更为大家打开了一扇窗,提供了观察自我、体会人生的新视角,让我们以更加豁达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