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蕾博士举办“中国笔墨文化”线上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国际合作学院刘蕾老师开展线上讲座“中国笔墨文化”,此次讲座是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山东省暨青岛市第十七届社科普及周”内容之一,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蕾老师对中国的笔墨文化进行了详细的梳理,特别是结合出土文献和古籍记载对毛笔在历史进程中产生的形制改变、文人的墨文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资料翔实,内容生动有趣。通过讲座,学生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了具体直观的认识,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