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留学生冬令营体验中国传统饮食文化

作者: 时间:2019-01-13 点击数:

    20191月9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21名韩国南海大学冬令营实习团的留学生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课外辅导学生和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中国的传统饮食文化——包饺子。

老师首先介绍了饺子的来源、文化内涵,以及包饺子所用的工具和材料;接着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小老师”们手把手地教留学生擀饺子皮、包饺子,留学生们虽然动作笨拙,但是对包饺子表现出了极大的耐心和热情,他们包出了各种花式水饺。看着一盘盘热气腾腾水饺,吃着自己包的特色水饺,留学生们喜欢上了中国的饺子。

这次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体验活动,不仅促进了中外学生的交流,加强了留学生中国饮食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他们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