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学院举办菲律宾“华夏寻根之旅”结营典礼

作者: 时间:2017-05-16 点击数:


2017512日,国际合作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中菲学生中国传统文化联谊及菲律宾“华夏寻根之旅”结营典礼。国际合作学院蒋凤英院长,青岛滨海学院外事办金玉花老师、王宝岭老师,以及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教师参加了典礼。


 


本次菲律宾“华夏寻根之旅”从55日到513日历时9天,国际合作学院为了让菲律宾留学生能更正切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专门开设了体现中国文化的成语故事情景剧、中国剪纸、中国书法、中国舞蹈、中国结编织、中国歌曲、太极拳等具有浓郁的传统文化特色的课程,留学生饶有趣味地、积极地参与到了各门课程的学习中。为了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还安排了中华饮食体验活动,另外参观游览了唐岛湾和沂水大峡谷,本次“华夏寻根之旅”充实而有趣味。


 


联谊会上菲律宾留学生展示了一个星期以来的学习收获:妙趣横生的成语情景剧引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美妙动听的中国歌曲演唱,惟妙惟肖的舞蹈表演,像模像样的太极拳招式,都让观众感叹于他们的努力付出。在结业典礼上他们还展示了剪纸作品、书法作品和编织的中国结,虽然手法略显稚嫩,但却能体现出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发自内心的热爱。


 


国际合作学院蒋凤英院长为每一位成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留学生代表李凯蒂同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本次“寻根之旅”的收获,以及和中国学生结下的深厚友情。最后蒋凤英院长高度评价了菲律宾“华夏之旅”团员在本次“寻根之旅”的杰出表现,表达了欢迎他们以后再来青岛滨海学院学习的愿望。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