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华才艺训练《剪纸》课顺利结课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华才艺训练系列课程——剪纸课,历时8周,在本周顺利结课了

该课程聘请了青岛市民间艺术家、剪纸非遗传承人赵丽华老师授课。赵丽华老师利用一课时的时间,讲授了剪纸的历史、艺术特点、创作意义和传承价值等内容,使学生充分了解了剪纸这项传统手工技艺。赵老师不仅要求学生会剪,还要求学生能对图案进行设计与创新。在赵丽华老师专业示范和严格要求下,学生在红色纸上勾勒出了各种图案,有生肖类、物品类、人物类、建筑类、节日符号类等;在之后的几次课中学生们拿起剪刀,勾勒出的图案在学生的手中逐渐有了模样,变得栩栩如生,充分展现了“数家祈福来浇奠,剪纸糊灯作上元”“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的传统文化特点。

“中国红,中国风,中国梦”剪纸艺术不仅是中国民间艺术的瑰宝,更代表了令世界艳羡的中国之美。中华才艺训练系列课程——剪纸课的开课,不仅展示了中华剪纸艺术,激发了同学们去研究、挖掘剪纸艺术的魅力,更有助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积极努力地去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