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广龙老师举办“我在字中行”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2-01 点击数:


2018年11月29日下午,国际合作学院张广龙老师举行了一场“我在字中行”的讲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张广龙老师以“美”字带领学生进入中国古文字精美绝伦的世界。张老师通过对中国古文字的精彩讲解,让学生们学习到汉语文字的魅力,在音、在形、在于创造它时独有的故事。张老师强调,对于古文字的学习,最重要的是了解创造之初的典故,这样才能对文字进行深入了解。汉字作为中国传统文化最重要的元素,几千年来,持续使用,成为世界上最长寿的文字,而这其中,离不开甲骨文的功劳。在现代化的今天,我们更应该学好古文字,体会文字的魅力,从而进一步体会中华民族的独特魅力。

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学生们对古文字的认识与理解,引导同学们怎么学习古文字、读懂古文字,进而提高学生的文字审美能力,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