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学院召开“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为增强同学们安全意识,了解国家、社会、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我院于2022年4月19日下午组织“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主题班会,各班主任老师主持,班长团支书协助进行,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中,首先,各班主任就最新疫情形势进行了解读,当前仍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体师生都应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人人都是防疫员,人人都是战斗员。班主任通过一系列反面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不要心存侥幸,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之后,同学们分享了疫情下自己的的所见所闻所思,在同学们的讲述中处处体现着战“疫”里的勇敢、责任、担当和奉献,并联系实际,讨论了当下疫情期间,私自外出、订外卖的严重后果及安全隐患,增强了安全意识。之后,老师们强调线下教学已经恢复,同学们应尽快调整状态全心投入到学习中。

    本次班会,使同学们牢牢树立了疫情防控不松懈的思想,增强了同学们安全意识,促进青年大学生深刻领会到应该把伟大抗疫精神化为前行力量,积极彰显青年大学生在抗疫斗争中的责任担当,以此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