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汉语国际教研室举办海外汉语教师教学资源开发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2022年4月14日下午,国际合作学院汉语国际教研室修焕焕老师在崇德楼214教室举办了院级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题为“海外汉语教师教学资源开发”,修老师首先介绍了海外汉语教学资源的内容,以及有效教学资源的选择方法;重点介绍了编写海外汉语教学资源的手段,如资源的筛选、组编、重写、改写及教学策略的设计等。尤其在资源选编方面,修老师着重强调海外教学内容的选择要具有本土化,即与当地生活、习俗等紧密联系,这样处理一方面可以减少汉语学习者在汉语学习过程中的畏难情绪,另一方面汉语学习者也可将学过的汉语知识运用于生活中,提高他们使用汉语的交际能力。修老师以菲律宾本土系列教材《轻松学中文》为例,深化了专业学生对海外教学资源开发相关知识的认识。

本次讲座帮助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进一步了解海外汉语教学资源选择、开发等相关知识,丰富了他们对外汉语教学相关知识,扩宽了学习思路,为学生毕业后从事汉语教学工作打下基础。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