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2-22 点击数:

2022年2月21日晚,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各班级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以“冬奥与中国,青春与梦想”为主题展开。

 班会中,各班主任结合2022北京冬奥会的举办,通过播放冬奥会开幕式、比赛小片段,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树立爱国主义精神。2022北京冬奥会在世界疫情还未结束的形势下进行,对比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推迟,中国在抗击疫情、集中力量办大事等方面的能力得以充分体现,展现了大国担当和大国责任;之后,大家一起分享记忆最深刻的冬奥故事、中国精神,引导同学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奥运精神,同时,新学期明确个人目标和规划,汲取奥运精神,不断努力,为实现个人目标不懈奋斗。班会中,班主任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同学们要提高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个人防护、传染病预防知识,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强化身心素质。

新学期,我院学子将以开学第一课班会为动力,以饱满向上的激情投入到新学期的校园生活中。春意盎然,新学期,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定会展现出如春天般的勃勃生机。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