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汇报演出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2021年4月27日晚,德行言语·汉唐菁华扬天下暨第六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汇报演出在青岛滨海学院礼堂如期举行。青岛滨海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德铁婴,外事办主任助理金玉花,质评办谭业庭教授,国际合作学院院长蒋凤英、教育学部院长助理佟若瑶、国际合作学生干事罗东超、教学干事师文淑,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全体老师及外学院全体学生观看了此次演出。

第六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汇报演出2020年12月10日正式启动,由2018级和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126名同学合作完成。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贾全红老师、教研室主任刘蕾老师和同学们从节目组创、筛选、彩排,直至最终搬上舞台,历时四个多月,大家齐心协力、精益求精,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

此次演出围绕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展开,茶艺、相声、京剧、古典舞、留学生课堂情景剧等节目展示了传统文化精粹以及专业使命同时对传统文化进行现代化表达,将传统扇舞和爵士舞相结合,古装剧和当下疫情相结合,突出趣味性、时尚性和时代性

专业汇报演出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而且加强了不同年级学生间的沟通,展现了专业风采,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自信和文化自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汉教人会牢记初心,坚持以言传德,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交流,使汉语之花绽放在世界的每个角落。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