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指导视频会

作者: 时间:2020-05-02 点击数: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给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带来的的影响,落实学校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的部署,督促指导毕业生顺利毕业,帮助毕业生进一步调整就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4月30日晚上20点,国际合作学院利用QQ课堂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指导视频会。院长蒋凤英、教学干事师文淑老师、学生干事张守顺老师、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唐在锦、各毕业班班主任及2020届毕业生4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视频会。

 

    会上,蒋院长从国际国内形势出发,就疫情对外语类、语言类毕业生的就业的影响,就业形势的变化做了具体分体,并结合国家政策的导向(“六稳”和“六保”)做了重点分析。结合本周“外国语国合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统计表”,蒋院长就目前毕业生就业情况加以点评,结合影响就业的原因和学生关注的问题做了分析和解答。最后,蒋院长针对毕业生不同的就业方向,就业毕业生当前的主要任务和努力方向逐一分析,她提出,毕业生要抛弃等、靠、要的思想,克服万难,抓住时机,在保证安全的提前下,尽快就业;作为语言类学生要具有面向青岛、面向世界的姿态,通过就业实现自我价值,自立、自强,回报父母,贡献社会;同时,对于考研、专升本、考公考编、出国留学的同学,也做了具体的指导;对于毕业生毕业资格做了具体的说明和要求。蒋院长的报告为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随后,就业指导老师唐在锦就2020届毕业生就业流程及政策做了具体解读,就毕业生就业流程、就业派遣和档案流向、就业手续的办理等做了详细讲解;教学干事师文淑老师则就实习报告、论文答辩、开学补考、学分申请、各项技能等涉及毕业资格相关问题做了讲解和说明。本次会议还设置了现场答疑换届,学院领导就毕业生提出的关于毕业生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在线解答。

    毕业是前题,就业是责任,本次视频会议让全体毕业生深刻认识到:说尽千言万语要就业,走遍千山万水要就业,想尽千方百计要就业,历尽千辛万苦要就业。疫情给毕业就业工作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只要迎难而上,拿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相信在学校、学院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合作学院全体师生一定能够克服万难,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就业工作。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