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英雄的精神前进——我院召开学习纪念抗疫英雄线上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面临危险,始见英雄,狂澜倒,独中流砥柱,屹立崔嵬。新冠肆虐,白衣天使奔赴前线。日夜奋战,其中多少动人诗篇。为了让学生从抗疫英雄的事迹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4月7日,外国语与国际合作学院各班组织召开网络主题班会,听英雄事迹,学抗疫精神,促自身成长。

 

    在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院士耄耋之年奔前线,护士不眠不休战瘟神,志愿者星夜兼程赴疫区。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们就是这个时代伟大的英雄!班主任讲得感人肺腑,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学生们用充满深情的语调朗诵了一线工作者的动人诗篇,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英雄们的事迹将成为学子们生命的一部分,让他们不由自主、自然而然地成为中华民族一名堂堂正正的大写的人!


    四十分钟的班会结束了,但这堂班会的内容将影响每个人的生命。学子们将胸怀天下,勇担使命,在日常生活中发扬英雄们的精神;严格自律,让每一天充实地度过;培养目标,让每一天在收获中度过;勇担责任,让光阴不虚度,让生命有价值!抗疫期间,外国语与国际合作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种类型的主题教育活动,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铸造学生们的理想信念,培养具有爱国奉献品质的栋梁之才!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