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举行“以老带新”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2019年9月21日14:10-15:40,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在“地球村”208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以老带新”工作座谈会,本学期4名新进教师和“以老带新”结对子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院长助理王安娜老师主持会议,院长助理佟若瑶老师、教学干事师文淑老师一同聆听了老师们的工作反馈。

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本学期新进翻译专业教师1人、英语专业教师3人,分别承担本、专科英语和应用英语专业课程教学任务。为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学院认真贯彻学校“以老带新”工作精神,选派其所在专业教研室教学科研经验及成果丰富的教师担任指导教师,为新进教师量身打造发展路径、提供贴身指导。开学两周以来,4名新教师各项表现稳定,在日常教学及新教师试讲课活动中均表现出了过硬专业素养和高涨的工作热情。

座谈会上,王安娜老师首先对新教师们踏实肯干、虚心好学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新教师利用好我院“以老带新”优势资源,在课程教学、科研、师德师风养成等方面争创佳绩。在随后的座谈中,参加会议的新、老教师就每位新进教师在实际工作中的表现、收获和存在的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新教师就授课方法技巧、科研工作走向、教学软硬件的使用及维护等问题虚心听取了老师们的建议。同时,新老教师们也就应用英语专业生源人数多、学习能力低等教学中的现实困难进行了研讨,初步形成了分层教学的构想。

结合此次座谈会成果,学院在下一步的“以老带新”工作中,在充分保护新教师工作积极性的同时,将充分发挥学院各级部门教学质量监督职能,在各类教学技能展示、竞赛和外出培训及进修等业务“充电”机遇中优先考虑青年教师需求,严格过程性管理,围绕青年教师成长开展主题座谈、研讨、汇报等各类交流活动,确保各类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实效,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为一线教学骨干。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