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以“强质量意识,创一流专业”为主题的本学期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为贯彻学校强质量意识,创百年名校的教育教学方针,在本学期教学工作即将结束之际,2019年6月17日下午,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以“强质量意识,创一流专业”为主题在地球村208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助理佟若瑶老师、教学干事师文淑老师主持,邀请了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的胡启铁老师莅临指导,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

 

会议本着总结本学期教学工作,反思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共同研究对策,提高教学质量,创建一流专业的目标,由各教研室负责人分别陈述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总结了成绩,提出了问题。首先,各部门严把常规教学工各项质量关,对教学、作业、听课、考试等各环节进行了严格的监考和检查,确保了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在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在教学改革、教科研工作、考研、学生大赛、实践活动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英语专业在学生实习基地建设上卓有成效,日语专业在科研项目申报方面取得了质的飞跃,朝鲜语专业的科研工作扎实有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对庞大的工作量仍然在科研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各专科专业面对复杂的学生情况兢兢业业,为提高教学质量加倍付出了努力。同时,各专业也提出了诸如教学改革与学生学习意愿、学习能力之间存在矛盾等教学中存在的难题,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最后,胡启铁老师对我院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对我院教师的工作态度和成绩予以肯定,也表示我们仍需继续严抓教学质量,在现有省级特色专业、重点建设专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专业建设,打造专业亮点,创建一流专业。

 

本次座谈会是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全面总结。通过座谈会理清了强质量意识,创一流专业过程中我们的工作重点,更重要的是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改进的方向,为继续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