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作者: 时间:2019-03-11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基本底线,深化师德师风建设。3月11日下午,外语国合学院王安娜院长助理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该准则。

首先,王助理结合我院教师队伍和教学的实际情况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王助理指出,新时代高校教师首先必须坚定政治方向,言行雅正,维护作为学生导师的正面形象。其次,重点强调了教师应该关心关爱学生,做学生生活和学习的灵魂指引者,严慈相济,诲人不倦,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最后把滨海精神与该十项准则融为一体,对我院教师的行为规范做了明确要求。

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教育部对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新要求,认识到自身行为对学生影响的重要性。同时深刻地感受到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以及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的必要性。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