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中秋茶话会在中国村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2018年9月21下午,国际合作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在国际语言实践中心——中国村,为来我校学习的各国留学生举办了中秋节茶话会。参加这次茶话会的有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刘蕾老师,留学生班主任贾全红老师、修焕焕老师,以及来自于韩国、日本、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四十余名的来华留学生。

茶话会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邱霜仪主持。首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钱梓涵声情并茂地给大家展示了中秋节的来历及庆祝方式,娓娓道来的故事、余音袅袅的中国传统音乐,使留学生充分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茶话会上2016级和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们为留学生表演了惊鸿舞、诗朗诵、古筝演奏、歌曲《忽然之间》和《父亲写的散文诗》等节目,现场气氛热烈,留学生及中国师生们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之中。茶话会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虽然留学生们不能回家跟家人团聚,但是他们在青岛滨海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关怀下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祝福所有的老师、留学生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