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台湾義守大学青年学生齐鲁文化研习营欢迎晚会

作者: 时间:2018-01-20 点击数:


 


 2018年1月16日,台湾義守大学青年学生齐鲁文化研习营欢迎晚会在中国村举行。此次活动是由青岛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主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国际合作学院蒋凤英院长、外事办乔世葆主任、医学院孟宏岩老师、对外汉语办公室老师刘蕾老师和贾全红老师,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医学院的部分同学。主持人一一介绍了来自台湾的五位同学,接着蒋院长发表讲话欢迎五位学生的到来,希望他们此次在齐鲁大地的交流会顺利圆满成功。


晚会正式开始,第一个节目是医学院的同学带来的舞蹈《boom》,还有优雅婉转的舞蹈表演《菩萨蛮》和《蜀绣》来欢迎台湾学生的到来,充分展现了齐鲁文化的魅力;接下来的歌曲《女娲》、《突然好想你》他们深情并茂地诠释了人世间最真挚的感情,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位嘉宾的心灵,让台湾学生和大陆学生的心挨得更近;表演的同时穿插了小游戏“抢板凳”活跃了晚会的气氛;之后古筝弹奏《渔舟唱晚》营造了静谧温馨的气氛,让嘉宾们如痴如醉;台湾学生的神秘表演也是嗨翻全场,赖逸龍同学和大家交流和分享关于太极拳的经验。台湾学生还为大家带来了台湾各类小吃。晚会在大家的欢笑声中结束了。


此次晚会不仅传达了青岛滨海学院对台湾学生的欢迎,同时也增进了两岸学生的感情。




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 2008-2010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
邮件:njg@163.com 电话:+86 0532-83150335 传真:+86 0532-86728555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